彩憫

喜歡的CP就喜歡,不拆也不逆。
嚴重潔癖,不接受任何拆逆。
不高產,嚴重拖稿症。
PS:寫出來文有百分之六十會坑,請小心食用。

【維勇ABO】此章無題 01

食用前說明

此篇為AxA
私設有。
OOC注意。
跟原作劇情無關。
後期有可能會把會把點文放進去——有可能。


呃,其實是試水溫啦,畢竟沒打過ABO文,可能不好,請見諒。


作者文筆比較不好,要噴請輕點,人家是玻璃心,真心傷不起,感恩。


下一章連結:02


1.


勝生勇利在13歲的時候被診斷出是一名Alpha的時候,他哭了。


在家人跟所有醫院的同仁面前不顧形象哭的上氣不接下氣。


大家都不知道他哭的意義是什麼——畢竟一個家族裡出現一個象徵地位跟能力的Alpha是一個極其榮譽的事情。


而這之中只有少年的初戀情人優子,才知道他為何而哭;她近乎知道少年所有的秘密,所以她也能理解對方大半夜的跑到她家門下拿冰場鑰匙的意義是什麼——雖然她知道但不代表她能認同。


「勇利,你一個去冰場很危險。」她憂心不已的看著眼前臉色明顯蒼白的少年,極不贊同的說。


「⋯⋯沒事的,優子,我只滑一下下。」勇利在聽到少女的擔憂後,毫不遲疑的回應。


少年脆弱的仿佛下一秒就會碎成一地的錯覺讓優子心揪了一下,她微微的嘆了口氣,把偷偷的從父母那拿來的冰場鑰匙交給眼前的孩子——但在對方收下的上一秒立刻收回懷裡。


「優子!?」少女惡作劇般的作為不意外的得到勇利錯愕的驚訝。


「我可以給勇利,但我有一個條件。」優子不理會對方帶著些許惱怒的眼神,伸出一個食指擺到面前;「我也要跟勇利一起去。


勇利聞言,本想同意的心情在一想到對方是跟自己完全相反的性向後便下意識的要拒絕;「⋯⋯不行!」


「勇利一個人去一定很容易滑到忘我,我要去監督勇利⋯⋯」她說完,有些猶豫才接著道:「而且我還沒發情,不會受影響的。」


「⋯⋯優子。」勇利在看到眼前少女略帶不安的眼神後,用著非常苦澀的語氣道:「你知道的,我是個Alpha,我不會讓你跟我去的,而且⋯⋯」


我現在不想跟身為Omega的妳在一塊。
他垂下眼神默默的想。


「⋯⋯勇利?」
不知道眼前少年的想法,一心想出門的優子疑惑的問。


勇利搖搖頭示意沒什麼後便趁著優子思考怎麼說服他的幾秒間伸手迅速的抽走對方放在手掌裡並未握緊的鑰匙,接著狠狠朝一旁的木門踢了一下——木門在承受那麼劇烈的撞擊後不意外的發出強烈的顫抖,雖然這個顫抖維持不過幾秒,但也足以讓愛女心切的優子的父母出來查看是否又是自家閨女不顧別人反對擅自外出。


「勇利,你⋯⋯!」
沒料到狗急了也會跳牆,優子很是意外的道。


「對不起,優子,妳真的不能出來,太危險了。」勇利急急地跟對方道歉後,以一個非常迅速的速度朝著冰場跑去——


*

維克托.尼基弗洛夫是一名很優秀的花滑選手且又是資質上等的Alpha。


勇利非常崇拜他。
這種崇拜不是愛情亦不是友情更不是親情,是一種更高尚的情感——就像一股信仰。
這股信仰強的足以令勇利覺得同為Alpha的自己是一種對對方的褻瀆。


他不應該是Alpha,勇利一直覺得像他這種人,生來就應該是Beta,他沒有任何優點又膽小長得又普通——怎麼能是Alpha呢?


這麼質問自己的同時,他跨部躍出了一個後內點冰三周跳——因為一時閃神摔倒。


⋯⋯又摔⋯
他遲疑了幾秒,對於犯錯早就養成習慣,但這種壞習慣就是根深蒂固的惡魔。
他想贏,就必須要改變。
13歲是一個分節點,美奈子老師所教的花滑技巧已經不夠讓勇利學習,他必須儘快找到願意教他的教練。


⋯⋯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勇利有些苦惱的想;再想下去就不用滑了,他需要可以轉移心思的方法。
深呼了幾口氣,勇利開始回想維克托在上次賽季的自由滑——啊,那真的很美,像個上帝派下來贈與人間驚喜的天使似的,勇利總覺得他這輩子都學不會。


然而腦袋記住的東西是沒辦法改變的,所以他很自然的順著腦中的動作滑行,不會的跳躍就改成自己所會的,盡自己所能的跟上理想中的節奏——唯有滑冰才能讓他拋下心裡亂七八糟的想法,儘管是逃避的心態,但可以使他暫時的忽略心中的那股身為Alpha而對偶像的侵犯或者總是犯錯而對自身感到失望的自己。


他希望——


「哇喔!」

突如其來的巨大歡呼聲打斷了勇利的思緒,讓他沈浸在表演中的情緒突然的剝離,這個後果不意外的導致他在半空中失去重心,狠狠的摔在了地上。


⋯⋯又一次。
勇利艱難的從冰上爬起來,因為跌下來的慣性讓他腦袋有點疼痛,所以躺了好些時間還無法起身,只能狼狽的翻面朝著冰場頂部大聲的喘氣。


「喔,我很抱歉。」說話的人似乎意識到了對方會摔倒是因為自己的關心,有些歉意的說。


聲音有點距離,應該很遠。
勇利想了一下正打算說些安撫的話時,就聽到冰刀滑在冰場上的聲音——這個聲響他太熟悉了,這是他每天都會發出的聲音,只是這個更熟練,似乎更習慣穿著冰刀——


等等。
感覺有點奇怪。


勇利猛然睜開因為疲憊而閉上的雙眼,驚恐的發現眼前的人是自己非常常見的英俊而略帶柔美的樣貌——為什麼會如此的常見呢?


因為眼前銀髮的青年是自己掛在屋裡牆上許多年的偶像——維克托.尼基弗洛夫,他笑的非常的甜美。


勇利看見了自己的神;覺得此生無憾。


TBC

*

喜歡的話煩請按個愛心或者評論,感恩各位

评论(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