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憫

喜歡的CP就喜歡,不拆也不逆。
嚴重潔癖,不接受任何拆逆。
不高產,嚴重拖稿症。
PS:寫出來文有百分之六十會坑,請小心食用。

【維勇穿越】ls my world 章十三

穿越梗。

OOC注意。

私設什麼的一定有。

不好意思,現在才更文,最近真的有點忙。

初稿,隨時會修改。

不定期更新。

這章就是一種撒狗糧的概念,希望你有吃到。


上一章連結:章十二

下一章連結:章十四


24.

他不停的猶豫,不停的琢磨。
最終選擇的還是原來的那條路。

看著燈光明媚,閃閃發亮的場景,他往前滑了一步,壓下內心對比賽的悸動,然後——

輕呼了一口氣,選擇投入其中。


※※※※※※※※※※


決賽來的很快,快到讓人措手不及。
勇利只覺得從比賽開始到進入決賽就過了那麼幾天而已,完全沒有任何實體感受——這感覺有點妙,整個人都好像浮在半空中似的,周圍都是虛擬的模樣,但最奇怪的是他的情緒卻又那麼激動,一副可以立刻上場的狀態。


穿在身上的外套就彷彿披在肩上的代表國家的錦旗,一舉一動都備受矚目,好久沒感受那麼沈重的氣氛,這讓勇利有幾分不習慣——也或者是這份不習慣導致他只能面無表情的看著手上的機票,一言不發。


而這種一言不發在外人看來就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

緊張。

比賽前就緊張可說是大忌,這讓一旁試圖緩和氣氛的披集.朱拉暖有些心驚,他連忙伸手拍了一下勇利的肩膀,語氣安撫的道;「我說,勇利,別緊張⋯⋯」


緊張?
我沒有啊。
勇利聞言,有點莫名奇妙披集怎麼會說出這個詞的同時突然感到十分的懷念,腦袋有幾秒不受控制的思索"緊張"是個什麼情緒——

喔,他好像確實有過的樣子?
但那是非常久之前的事了。
勇利發出懷念的嘆息,而後才想到披集的擔待,後知後覺的點了點頭回應。


這呆呆的模樣卻無法讓披集放心,只見他面色擔憂的望向勇利,那個表情似乎還透露出一絲絲的苦惱。


他是真的很擔心呢。
勇利內心有點小感動,對這個無論什麼時候都支持自己的好友真的有說不完的感恩,這份感恩還包括著上輩子的情誼,對從小孤僻的勇利來說,實在是太珍貴了。
然而個性木訥的他卻不知道應該怎麼回應這份感恩才好,他只能生疏的撐開雙臂環住愣傻的披集,語氣含糊的說:「我真的沒事,披集,我沒問題的。」


「⋯⋯喔,是這樣嗎?」披集腦袋還沒有反應過來,只能一邊僵硬的回應對方的擁抱,一邊下意識的回覆。


勇利感受到對方的僵硬,有些好笑的開口:「我說披集——」


「勇利!」
切萊絲蒂諾遠遠的就在大喊,語氣極為急促,這慌張的模樣讓勇利趕緊結束這個擁抱,連忙迎上去詢問對方有什麼問題。


「你沒問題吧?」切萊絲蒂諾披頭就那麼一句,再得到勇利疑惑的視線後,才緊接著解釋:「我們現在要搭飛機了,勇利,你認真的看著我,不要緊張——我知道第一次參加這個比賽都比較容易緊張,但我相信你沒問⋯⋯你這個表情是怎麼回事呢?」他看了學生一臉瞭然的模樣,奇怪的問。


「喔,我的老天,我的教練,你儘管放心,我真的沒事。」勇利揮了揮手中的機票,表情輕鬆的看著兩人,也許是整個人都很有自信的緣故,他的氣場似乎比平常還要更龐大一點。


「——而且,我這次的目標是要打敗俄羅斯妖精跟瑞士的費洛蒙尤物的人,還沒開始我怎麼能退縮呢?」他輕輕的吻著手上的機票,淡淡的笑了一下。


25.

他記得他有跨出一步,就在命運般的教堂前。
握著對方白皙修長的手指,他有些顫抖的把稱作祝福的戒指套入對方的手中——

這是場賭注,而最終他得到了結果。

他贏了;沒有任何懸念的。


※※※※※※※※※※


到達比賽地點的時間是晚上,因為要調時差的緣故,勇利一下飛機便跟切萊絲蒂諾知會一聲,拉著行李飛快的前往旅館準備休息,好應對明天的公開練習。

——但休息的前提是沒有人打電話。


勇利看著手上不應該響起的手機,在接與不接中沈默了兩秒,最終還是敗在了內心深處的渴望,欲哭無淚的接起電話——


「喂⋯⋯維克托?」
他深吸了口氣,盡可能的壓下疲憊,努力愉悅的說。


「勇利——」維克托拉了個長音語還未落下,最後像是察覺勇利疲累的情緒一般小小聲的笑了起來,帶著笑意的口氣有些低沈,這讓勇利下意識的臉一紅,不知所措的問:「怎麼了嗎?」


「沒事,就想聽聽你的聲音而已。」
維克托淡淡的回應,從手機裡傳來沙沙的聲響——應該是換了一個比較舒適的位置吧?
勇利在內心猜測著,對於對方一開口就會迸出驚奇言語的習慣已經有些免疫了。


「我很喜歡勇利滑冰的樣子。」
也許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或者不知道要說些什麼,維克托道了一個讓勇利意外的話題;他愣了半响,緊接著回道:「我也很喜歡維克托的滑冰,最喜歡了。」


「哇喔,真是大膽的告白。」維克托聞言,似乎早就曉得對方會那麼回應似的,語氣愉悅的說;「但是,勇利啊⋯⋯我並不滿足於這個。」



⋯⋯
勇利在聽到這個回答後,有那麼一瞬間以為自己聽錯了,他疑惑到把手機拿開認真的看了一眼手機的顯示螢幕,確認上面的拼音是維克托.尼基福羅夫而非其他陌生人後,才安心的把它放回耳邊,深深的吸了口氣,非常疑惑的說了一句——

「什麼?」


「哈哈哈,勇利果然很有趣。」維克托笑了一下,就在勇利以為對方在跟他開玩笑的時候,才接著說:「我不會滿足於我們現在的關係的,勇利。」


「我知道我這樣太奇怪了,但看著我,千萬不能移開視線——」維克托的語調因為刻意強調後面的話而變得有些詭異但聽到勇利的耳裡卻又有不一般的想法——
熟悉的言語換作別人來講居然有如此龐大的衝擊力,勇利有點恍惚的想,而後才愣愣的回:「那是一定的,我可是你的迷呢。」


「是呢,我想也是。」
也許是要說的話都說完了,維克托在一陣詭異的氣氛裡輕輕的嘆口氣道:「⋯⋯我有點累了,勇利你⋯⋯」


「維克托!」勇利在電話掛上的前幾秒打斷了維克托的結尾——當聽到乍然而止的語末他有些歉意的呼了一聲,得到對方諒解的笑聲後才道:「明天我⋯我⋯⋯我會加油的,所以⋯所以⋯⋯」


他在那邊支支吾吾了老半天,不停的在內心跟自己打氣,最後才一副下定決心的表情沖著手機喊道:「所以,比賽結束後你能給我一個擁抱嗎!?」

由於非常緊張的緣故,他近乎是用吶喊的音量說了出來,一說出口,他立刻就後悔了。

這實在太丟人了。
他摀住紅的像要滴血的臉,尷尬跟不知所措的情緒在腦袋中拉扯,強硬著要表現出來,這反倒讓他不知該如何反應,而且最要命的是手機對面還迎來一個突兀的沈默。


要死了,現在就可以去死了。
勇利逃避現實一般的開始思考現在掛上手機倒頭就睡跟對手機機鞠躬道歉得到對方的原諒兩者的機率哪個比較大。

⋯⋯好像都差不多。
他悲慘的發現這個事實。

然後,就在他思考還有沒有第三個選項時,聽到了手機裡傳來了足以讓他激動的回應——


「當然可以!」
說出口的言語還帶著些許的顫抖。


TBC


※※※※※※※※※※


最近我會刪掉一些沒有人氣的文章,如果各位有想看什麼連載文的後續的話,一定要留言喔,不然我是真的會刪掉喔。

然後下一章就是勇利的短節目跟自由滑⋯⋯

照樣會刪掉那些比賽的場景,畢竟我不太會寫那個,就不賣弄自己這弱小的經驗了。

如果喜歡的話煩請按個愛心或評論,謝謝各位。

评论(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