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憫

喜歡的CP就喜歡,不拆也不逆。
嚴重潔癖,不接受任何拆逆。
不高產,嚴重拖稿症。
PS:寫出來文有百分之六十會坑,請小心食用。

【維勇穿越】Is my world 章八

穿越梗。

OOC注意。

私設什麼的一定有。

什麼時候才能見面啊,這是維勇文耶!!
這麼慢熱!!
劇情線真是害死寫文的人【想跳過的作者,誰來救救我強迫症】

上一篇連結走: 章七  

下一篇連結走:章九   


15.

也許是經歷過好幾年,也錯過了好些讓他後悔的事,這幾件事綜合下來,也不過常人看來雞毛蒜皮般微小【對外出打拼的子女來說的確是】——比如離去五年甚至更久的家人,比如離世卻不能再見的小維,又比如陌生又熟悉的長谷津——

※※※※※※※※※※

勝生勇利,今天十三……過不久就是十四歲了,大獎賽青年組選手——現正前往美國的飛機上。


原因?
他眨眨眼,放下飛機上提供的報紙——上面剛好翻到運動刊,清楚的用英語印著日本區花滑冠軍的選手。


俄羅斯妖精的維克托.尼基弗洛夫脖子上掛著銀色的獎牌在照片上笑的一臉燦爛——這個獎牌讓勇利怎麼看怎麼彆扭——也不是說克里斯不能拿金牌,只是……


維克托生來就是跟金牌特別配。

而且不知道在幾年前,還早到上輩子,勇利就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心態,它渺小的暗藏在內心的角落,容易忽視卻又不易熄滅,它強烈的吶喊卻總是被壓在心底——而現在,勇利想試著實現這個渴望,它是——


打敗帝王。
打敗維克托.尼基弗洛夫奪得金牌的人只能是他,也只有他才能常見立在對方眼裡,所以……


抱歉了,克里斯,我無法真心的恭喜你獲得金牌。
他默默的在心裡跟多年好友道歉。


「勇利,你很難受嗎?」 勝生寬子沒有察覺小兒子內心掙扎不已的小劇場,只是看見對方奇怪的表情,本能的以為是不能參加比賽的緣故,有些抱歉的說;「不是說美國也有分站嗎?可以去看看的。」


「我可以去看嗎!?——不對啦,現在不是做這個的時候,媽媽,我沒介意的,別擔心我——你才是最重要的。」習慣的點頭在意識到寬子說些什麼後趕緊搖頭表示不需要擔心;「醫生說會跟那邊的醫院聯繫,有人會來接我們——真是的,怎麼不讓醫院處理下轉移的事情,這樣冒然上飛機很危險。」勇利不贊同的嘟囔,因為是靠在走道所以只要側一邊就能跟一旁經過的空姐接觸——他要了一件被毯,小心翼翼的披在寬子的身上,又喊了一聲飛機上冷才回到座位。


寬子被孩子溫暖的舉動感動,把吐到嘴邊的她一邊也不冷吞了回去,取而代之的是略帶笑意的感謝。


勇利回以一個笑容表示不會,紅銅色瞳孔倒是不放過任何細節,把寬子從左而右,由上而下的看了一遍,確認不會著涼後,才放心的鬆了口氣躺回椅子上。


勝生寬子遙遙頭,拿對方容易緊張的個性沒轍,半晌後才想到勇利問了什麼,勾起一雙墨眼,本就厚實的音調此刻變得更為柔情,她道:「我怎麼能讓孩子自己坐飛機呢——就像你堅持要我去美國治療一樣,我也有身為母親的堅持,更何況醫生也說了,坐飛機沒問題。」


「……」張開口還想說些什麼,在聽到對方的言語後又說不出來,只能嘆口氣淡淡的點頭做為回應。


「勇利真愛操心呢。」


「才不是!是媽媽……」


「好好,是媽媽不對。」


「……」


16.

下了飛機沒過多久,他們便被送到醫院。


在確認病情跟狀況後,寬子很理所當然的進入美國的病房開始一系列的檢查,其中需要的多久時間,勇利不清楚,他只是怔怔的待在檢查室的外面,被迫的等待結果,值到——


他看到熟悉的人。

哦,應該說,上輩子熟悉的。

※※※※※※※※※※

「——那不是勝生勇利嗎?」 無視於勇利淌大的雙眼,泰國將來的滑冰驕傲兼倉鼠愛好者——披集.朱拉暖拉著義大利籍的教練切萊絲蒂諾興奮的跑了過來。


「等等,披集,這裡是……」 切萊絲蒂諾無奈的被迫拉到勇利面前,試圖提醒著學生這是哪種場合並不適合大聲講話或者奔跑,但是個性開朗不拘小節的披集完全不在乎那個,只是一手拉著勇利的手臂快速的操起一連串的英語——好在勇利英文程度還不錯,不然一定被對方弄的一愣一愣的。


「勇利,天啊,希望你不會介意我這樣叫你——我太高興了,你在日本賽滑冰的模樣太棒了,我很喜歡——哦,不好意思,忘記自我介紹了,我叫披集.朱拉暖,是泰國人,目前在切萊絲蒂諾的滑冰俱樂部學習——他是我的教練,切萊絲蒂諾。」他用手指了指一旁的長髮中年人,才接著道:「你可以來看看這個俱樂部的,這裡很棒。


也許是勇利的表情太過呆愣了,切萊絲蒂諾輕輕的拉過披集的手示意他冷靜,才抬頭對著眼前的人,道:「不好意思,我的學生比較興奮,嚇到你了,但你放心他不是壞人——你聽得懂英文嗎,需要放慢一點?」


勇利搖搖頭回應,看著眼前無比熟悉的兩個人勾起一個微笑,道:「沒關係,我聽得懂,謝謝你——我知道他不是壞人,我不介意,還有謝謝你的喜歡,披集。」


披集聞言鬆了口氣,再度拉過勇利的手,道:「你現在有空嗎——我們可以一起去滑冰,這附近有一個戶外冰場——啊,對不起,會太突兀嗎?」


「並不會,這是很讓人心動的提議——只是我必須待在這裡,我的媽媽在病房,她出來的時候沒看見我,會擔心的。」勇利看著披集開心的臉色後,有些抱歉的說。


「啊,是嗎?真是可惜。」悶悶的回應,半晌後他接著說:「你會在美國待多久,會想來俱樂部嗎?」


「披集。」切萊絲蒂諾用語言示意披集停下來,在對方吐舌道歉下望向勇利;「我聽說你的曲目都是自編的——這實在太優秀了,需要給你一張名片嗎?如果你想來俱樂部的話,我們是歡迎的。」


勇利受寵若驚的點頭,順手接過對方給的名片,儘管這根本不用給,他閉著眼都很能走到但還是歡喜收下;「謝謝,等到媽媽出來後,我會跟她討論的。」


切萊絲蒂諾聞言,淡淡的點頭。

倒是披集一臉無法忍耐的說:「勇利,可以跟你合個照嗎?我想上傳IG,會標記你的。」


「哦,當然可以啊。」勇利點點頭表示沒什麼困難的。


「哦,好耶。」他拉過勇利的肩,愉快的笑出聲。


………

於是,當天晚上勇利荒廢極久的IG多了張照片。


上面詳細的標注地點跟人物。


所以遠在俄羅斯聖彼得堡的某個銀髮青年震驚不已,如果不是神鬼一般強大的教練強烈的阻止,現在就在前往美國的飛機上。


我們替他節哀。

TBC

※※※※※※※※※※
如果覺得不錯的話煩請按個愛心或者評論,這是我寫文的動力,謝謝各位。

评论(6)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