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憫

喜歡的CP就喜歡,不拆也不逆。
嚴重潔癖,不接受任何拆逆。
不高產,嚴重拖稿症。
PS:寫出來文有百分之六十會坑,請小心食用。

【勉強算金藥】初見 中

設定很迷,結局更迷,真的別認真。

OOC一定有,而且嚴重。
金跟藥郎都太帥了,忍不住打文。
由於原作很少CP畫面,所以崇向原作的我打出來的也一定很少。

這是短篇。

下次更新可能是非常久以後,請思考過後在食用,感恩。


02.


它生而為滅世間不容的物怪,死也必須為此。

它繁榮一生卻也孤獨一世。

它看著人類的殘殺卻也看著人類的出世。

它是——


「沒有任何名字的驅魔劍。」它淡淡的說。


——


「這是、什麼意思?」少年愣愣的看著他;「什麼叫時候未到?」


「沒什麼。」自覺失言的銀髮的青年立馬閉上嘴,張著赤瞳,直直的望向少年——這時少年才發現,這名男子除了膚色跟頭髮之外,長的特別像剛剛認識的號稱全世界最強的驅魔師⋯⋯


「汝碰到葵了,是嗎?」此時青年再度開口;「⋯葵就是剛剛汝所見之人。」


「那個驅魔師嗎?」為保險起見,少年找了個印象深刻的稱呼開口詢問。


「⋯⋯驅魔師嗎?⋯」銀髮男子在聽聞這個稱呼又喃喃的重複一次,表情有一瞬間的複雜,這個表情夾雜太多太多元素,不食人間煙火的少年無法明白,只見銀髮男子最終還是點了點頭;「⋯對,就是那人。」


「他怎麼了嗎?」


牢籠裡的銀髮男子搖搖頭,換了個話題;「聽清楚了孩子,不管發生什麼都別觸碰到葵,汝明白嗎?」在說完這句話後,也不打算聽到回應,只是坐回原本的位置舉起右手彈了一下;「汝該回去了,人類不屬於這裡。」


「什⋯什麼⋯」


*


人類不屬於這裡。

這句話深深的埋進少年的骨髓,以至於他好一段時間都無法用平常心去看待掛在葵腰間的那把劍,他覺得那名銀髮的男子與劍在某方面或許有些關聯。


這是驅魔劍呦。

他看到葵碰了碰劍柄處被層層符文包覆的鬼頭,笑著說了一句:它是我的,你不能碰它。


少年察覺到葵話語裡的警告跟防備,這類的情緒在他短小的歲月裡近乎佔據了所有,他已經很習慣,但仍是會為此表示些痛苦。


儘管在不及,他終究是個人。

然後,他又想到那名銀髮男子跟其四周密密麻麻的封條。

咒文⋯

牢籠⋯

驅魔師⋯

少年想了一下,接著垂下眼簾,冷冷的道了句:「喔⋯原來如此,但我想⋯」他抬眼望向對方。「只有你那麼認為吧?」


葵錯愕半响後勾起個淺淺的微笑,眼中卻佈滿荊棘,像是被華麗外貌包裹起來的劇毒蝴蝶。


他猜對了。

看著這個模樣,少年想。


*


他又到了這個夢境。

就像前次離開的那樣,少年又立在牢籠之外,而裡邊的人也在發現他後,默默的站了起來走到他這邊,微閉的眼瞳使得少年看不清這人的心思。

就著彼此相對的姿勢他們維持了好久。

男子不急,少年也不。


「這裡是不屬於凡間的異界。」過了好一陣子,男子才開口;「而汝現在正站在兩者的中間。」


「既不是人亦不是妖。」他睜開眼,少年居然在赤黑相間找不出一絲人類氣息的瞳孔裡嗅到名為絕望的氣息,他聽見對方用著低沈的語調,說著:「雖然有點早,但汝可以選擇。」


「與吾契約,墜於半妖,這樣吾可以告訴汝所有事又或者遠離這場夢,已凡人之姿渡過一生。」


少年聞言,淡淡的回:「再選擇之前,你得告訴我,你是誰?」


男子默了兩秒,道:「吾沒有名字,只為生存千百年之劍的劍靈。」


劍靈。

少年在這個名詞上頓了數秒,略思考幾分,他再道:「如果我與你簽訂契約,你便會永生與我同在⋯⋯是嗎?」


男子聽聞,有些奇怪這名少年在意的地方,但也不做他想,只是理所當然的點了點頭:「汝不出意外的話,是的。」


「那麼——」少年把手伸進牢籠的隙縫裡擺在銀髮劍靈的面前,四周密密麻麻的咒文也因為這個動作,已肉眼可見的速度快速朝著少年所在的位置移動,但他選擇不理會。


這樣就夠了。

他不想在一個人。


張著堅毅的目光,他望向對方道:「我願意。」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