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憫

喜歡的CP就喜歡,不拆也不逆。
嚴重潔癖,不接受任何拆逆。
不高產,嚴重拖稿症。
PS:寫出來文有百分之六十會坑,請小心食用。

【雙黑】If I were you 08

慢更。


OOC注意

職業互換梗。

存稿全沒了,估計下次更新是極久以後了⋯⋯

這是初稿,隨時更改。


連結有空在做吧,設定見01



08.


是臉上的冰涼喚醒了昏睡的黑髮青年。

他慢慢的睜開眼瞳,用手碰了碰額上有些濕潤的東西——那是一個冰涼的退燒貼。

他應該是發燒了。

太宰治默默的想著,一雙冷靜的瞳孔在看見坐在病床邊椅子上的中原中也時卸下了警惕。


那人正拿起一旁的蘋果認真的削著。


他笑了笑,原本要坐起的身子在拉扯到左胸的傷口時頓了下,只能低喘著氣小心翼翼的移回原本的姿勢——每每這個艱難的時刻,他總會想起武裝偵探社裡的具有稀有治療異能的那位美麗的小姐,如果不是因為自己人間失格的能力,他一定有辦法恢復的更快⋯


但這一切都是幻想。

他的笑容中帶著無奈。


橘髮的青年在聽到聲響後停下手上的動作,他抬頭看了看床上的青年,稍稍用力把手上的蘋果拋到空中,讓其已非常漂亮的弧線穩穩的落在對方的手裡;「吃吧。」


太宰看著手上被俐落的刀工削的極為光滑的水果,一邊讚嘆對方更加卓越的用刀技巧一邊無奈的搖頭;「中也,給病人的水果應該要切片才對。」


「誰管你,要吃不吃。」中原中也翻了個白眼,囂張的坐在椅子上翹著腳,斜過眼看向病床上臉色蒼白的人,良久,才垂下眼簾小心翼翼的開口:「⋯你得說說,你幹嘛⋯⋯」

話說到一半他的表情卻逐漸彆扭了起來。

這話聽上去怎麼有種青澀的味道?

不過一個吻而已搞得他像大家閨秀似的,那麼在意幹嘛呢。

他自己也感到非常煩躁。

而且對象是他最討厭的太宰治這點也很煩。


太宰臉上立即露出一個困惑的表情,歪著頭不解的說:「中也要說什麼,我聽不懂?」


這傢伙一定是故意的!

中也看到對方明顯不懷好意的笑容,咬著牙憤憤的想,最終才深深的呼出幾口氣,耐住性子的回:「我說你當時做⋯⋯做那件事幹嘛呢?」


「那件事⋯」太宰治依舊想不解的反問,不過他在看見發抖的人——氣到發抖的人時腦袋一激靈剛想繼續裝傻的言語立即轉個三百六十度大彎變成了:「你說那個喔⋯⋯在回答之前,中也可以告訴我那是你的初吻嗎?」


「才不是!」中原中也不經大腦近乎是立刻的回著,但通紅的耳垂跟急促的回答卻背叛他的意願,毫不保留的透露出真相。


原本這種蹩腳的謊言對熟悉對方的太宰治來說可有可無,中原中也都已經在內心設想了五百種被戳破後的回應方法,但今天不知怎麼了,黑髮青年居然放棄這個嘲笑自己的機會,只是用手指摩擦著蘋果的表面,喃喃的回:「我也不是呢。」其垂下的臉龐被陰影擋住使得中也看不清他的表情,分不出他話語中蘊含的意味。


他怎麼了?

中原中也挑眉疑惑的想。

但還未等他發問,黑髮青年抬起臉率先開口:「⋯⋯那麼竟然都不是初吻,中也也別在乎那個吻吧,就當被狗咬了一口,好嗎,嗯?」


話語剛落,中原中也終於察覺到對方不對勁的地方——呼吸似乎比平常還急促一些些。

眼前人的狀況比剛剛的話題還重要,所以他理所當然的無視了初不初吻的問題,只是皺起眉頭,瞇起一雙藍眼淡淡的看著病床上的人,在得到黑髮青年習慣性的笑容後輕嘆了口氣,接著把手伸向對方的額頭,在接觸到的那一剎那,驚呼了一下:「你額頭好燙!給我躺上床睡覺,笨蛋!」語畢,他就伸手把對方往床上一按,力道不大,但也足夠強迫黑髮青年睡覺。


原本體力就不即橘髮青年,現在再加上發著高燒,太宰治根本就像個嬰兒一般被輕而易舉的推回床上,也或許是生病的緣故,他原本透亮的琥珀色眼瞳此時帶著濃濃的水氣,透出一股楚楚可憐的意味。


中原中也望著難得顯露無防備模樣的太宰治,思緒突然的一頓,一時間居然覺得對方可愛的異常。


⋯難道他也發燒了?

他伸出右手放在自己的額頭上確認自己確實是沒有發燒,才疑惑的放了下來,正待他想把壓著黑髮青年雙肩的手抽回來時,卻被另一隻燙的彷彿火燒似的的手壓了回去。


他隨之一愣,湖水一般的淡藍色瞳孔對上黑髮青年恍惚的視線,那個視線裡頭有著非常複雜、平常看不見的情感,以至於在某方面還很單純的橘髮青年無法理解,他只是像被吸引似的怔怔的看著,不說話。

就這樣過了半响,中原中也耳邊才響起一個明顯比自己熟悉的語調還要低沉幾個音節的聲音:「中也還沒告訴我你的事情。」


中原中也聞言才堪堪的回過神,白皙的臉龐在對上黑髮青年好笑似的顏色後立即攀上潮紅,他尷尬的說不出一句話,只能急忙抽回被對方握在手心裡正冒著冷汗的手,混沌的腦子瞬間無法理解剛剛的狀況,只能動用殘存的理智意識到黑髮青年話裡的意思,然後誇張的發出一節單音:「啊!?」


隨後他幾乎是立即露出煩躁的表情;「老子為什麼要告訴你?」


太宰治看著他突然煩悶的表情,嘴角彎起一個微微上揚的角度,而後撇頭看著因為橘髮青年的暴力壓制而掉到床邊的蘋果,由於高燒的緣故讓他的面色多了幾分紅潤,使得此時的他比以往更接近普通人類些許,他張開薄唇淡淡的道著:「中也知道為什麼生病的人要吃蘋果嗎?」


「啊?」橘髮青年在聽到這句毫不相干的問話,理所當然的愣住。


「因爲蘋果富含很多的維生素跟許多對人體有益的成份。」黑髮青年也沒嘲笑他看起來很愚蠢的表情,只是跟剛剛一樣用著呢喃的語調說著:「明明中也真心希望我死,那麼為什麼不拋下重傷的我,反而努力的救我甚至誇張的帶我來醫院給我削蘋果呢?」


「這不是當然的嗎?」中原中也一副這問的是什麼白癡問題一樣的給他個白眼;「雖然你死了是天下第一值得慶祝的事,但不是死與我之手,那就不好玩了,如果你因為愚蠢的大意而死,這不是顯得我很弱嗎?」


太宰治聞言點點頭;「我想也是。」剛說完,半响,他又搖搖頭:「不對喔,中也。」


「啊,又怎麼了?」中原中也看到眼前人搖頭,只覺得腦筋也跟著搖頭一起被甩開無數條;他越來越無法應付生病中的太宰治,對方越發怪異的說話方式還有比平常平緩的語調全都是他急躁的源頭——啊啊,他甚至發瘋的覺得平常的太宰治更好相處幾分。


躺在病床上的人好似沒注意到橘髮青年的不耐煩只是繼續道著:「你會想救我,不就是知道生命很可貴,所以必須要好好把握才行嗎?」他說完這句才把放到蘋果上的目光轉到忽然怔住的人身上;「吶,中也,你為什麼想死呢?」


「⋯⋯」中原中也看著他琥珀色眼瞳裡的質問,頓了好幾秒才說:「這真的是很簡單的故事。」


「我明白。」太宰治說;「但我想知道。」


兩人就那麼默契的對視好幾秒,最終中原中也在這個對視裡率先敗下陣來,他嘆著一口氣,接著道:「好吧,我告訴你。」


「那是發生在好幾年前的故事——」




TBC


喜歡煩請按個愛心或者評論,謝謝各位。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