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憫

喜歡的CP就喜歡,不拆也不逆。
嚴重潔癖,不接受任何拆逆。
不高產,嚴重拖稿症。
PS:寫出來文有百分之六十會坑,請小心食用。

【維勇穿越】Is my world 章十二

穿越梗。

OOC注意。

私設什麼的一定有。

跳躍時空注意。

初稿,隨時會修改

喜歡的人真的變很少,如果劇情不行的話一定要留一下言喔,拜託各位了,謝謝。


上一章連結:章十一

下一章連結:章十三


22.


他跨出一步,流暢的在冰上滑行。


場上放起音樂,優雅的節奏宛如含蓄的少女,隨著音樂他自然的躍起了第一個阿克塞爾三周跳。


角度高度,完美。

然後,場上的少年勾起一個微笑。


「哇喔。」

下意識的按了暫停鍵,畫面倏然停在了少年柔和的笑容上,瞇起一雙藍眼,他驚呼了一聲後陷入一場無止盡的沈默。


就像一隻靜待捕食的獵豹。


※※※※※※※※※※


好友的神助攻,來的莫名且毫無根據,只能用多年的男人的直覺來定論——好吧,這確實挺準的的。


勇利心裡雖彆扭但還是接受這個事實。

擱下那丁丁開了外掛似的良心不安,他們開始用著手機交談,也許是剛開始或者其他原因,維克托的言語起伏有點大——


「什麼意思?」張著一雙明亮的大眼,披集把手放在下巴,咬著一根粉紅色的吸管,緩緩的吸了一口,杯子裡的冰塊隨著液體上升而發出叮叮叮聲響。


「呃⋯⋯就是很訝異的感覺,好像很意外我會打給他一樣,而且之後還很冷靜⋯⋯披集,我會不會誤會什麼了?」勇利怯生生的說,放在桌子底下的雙手不安的來回摩擦;「他感覺不太對。」


披集默了兩秒,才抬手拍拍勇利的腦袋,笑的一臉燦爛:「可能是興奮或者緊張,勇利不是很肯定維克托一定會被你吸引嗎?」


「是那麼說沒錯啦,但那是因為上一世⋯⋯」

勇利撇嘴喃喃的道,說到最後話還含在一塊,披集側過耳也沒聽清楚,只能咦的一聲示意疑惑。


「不,沒什麼。」

勇利搖搖頭表示不重要,銅色眼目閃爍不已,充斥著披集看不清的神秘色彩。


「勇利?」

披集愣是看著勇利的臉,陌生的不符合年齡的表情出現在對方的面上出乎意料的適合,但披集.朱拉暖卻有一絲絲的不安,就好像提前碰到了好友最核心的秘密,興奮之於反被對方閃了一個巴掌並告訴他你現在沒資格知道似的【披集知道勇利不會說,他了解他。】

他對被閃巴掌沒興趣也不想抄捷徑。


為了阻止某人無意識的露洩,他果斷的伸手掐了一下對方的臉頰,還下了十足十的力道,掐的臉都紅成一片外加一聲驚呼才又默默的放開。


「披集!?」


「喔,我不是故意的。」披集嘿嘿的笑了一聲,天真的眨起眼,試圖解釋剛剛突兀的舉動;「只是覺得勇利的臉很軟,實在忍不住。」


勇利一邊摸著被施暴的臉頰一邊點點頭,貌似接受了披集的緣由——這不奇怪,勇利很信任眼前的好友再加上有其他事煩惱,整個人心思都不在這,也就很快的接受了披集的解釋。


安全脫離危機的披集愉悅的笑了一下,接著道:「有什麼問題的話你可以直接問維克托啊,我想他很樂意解答的。」


「⋯⋯不,我覺得不好。」勇利沮喪的搖頭。


「為什麼?你們很沒話聊嗎?還是他很多問⋯⋯」


「沒有!」聽出披集有那麼點誤會維克托的意思,勇利急忙的說:「他沒有,他很好,只是⋯⋯」


「嗯?」


「⋯⋯只是有一點太好了。」勇利低聲說,苦惱的側過頭,望向窗外的側臉帶著朦朧的氛圍。任由披集把錯愕的目光投射過來卻不做近一步的解釋。


「嘿!」就在這時,披集突然喊了一聲吸引了對方的注意——相機的快門聲響在一瞬間連著勇利下一秒淌目的模樣有些好笑。 


「——!」


「我可以發上網嗎?」不等眼前人反應,披集率先開口;「拜託——啊,我發了。」


話語落下半响後,勇利才反應過來,正打算抗議的時候,手機馬上叮的一聲——

已經有人喜歡了。


也才過了幾秒就有人按了喜歡,這很自然的吸引兩人的注意,只見披集眨眨眼,拿起手機熟練的滑進IG也才看了兩秒,嘴角卻勾起奇妙的弧度,讓勇利直感不妙。


也不知道看到什麼,披集眼中閃過明亮的色彩,猛然抬頭把手機放在勇利的手上,道:「勇利真的想太多了。」


勇利疑惑的看了他一眼,才低頭看向放在手掌上的手機。原本還能平常的看一下,但在發現留言的那一串熟悉的ID後,便趕緊湊到面前細細讀著,半响後,便是一陣臉紅——


維克托在照片底下留了一串言。

「披集.朱拉暖,你最好讓我知道勇利露出這個表情的原因是什麼!」


——「吶,勇利,你說他留這個言的原因是什麼呢?」


望著笑的一臉燦爛的披集,勇利只覺得臉宛如火燒似的熱的不行,上一秒還很平靜的心一下子雀躍不已,讓他有那麼一瞬的恍惚——

「我⋯⋯我怎麼知道啦。」


23.


許是彼此距離極遠又同時是在役選手的緣故,勝生勇利格外珍惜兩人的交談時間也更加努力的練習比賽時的曲目好為下一次交鋒做準備——他不想輸。


他想讓對方吃驚,好想那蔚藍的瞳孔充滿自己的身影——該怎麼做才好?


不知道第幾次,他不停的思索,也相信維克托也是如此。


※※※※※※※※※


「如果勇利想要參加成年組的比賽的話,可以回日本比賽沒關係的。」看著面前欲言又止的少年,勝生寬子露出無奈的微笑淡淡的說。


「可是媽媽要⋯⋯」勇利聞言,立馬就想要反駁,不過在對上寬子柔和的眼神後,突然又禁聲,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


「我沒關係的,醫生也說過,接下來只是觀察一陣子而已,不用多久就可以轉回日本的醫院了,所以啊⋯⋯」寬子拍拍兒子的頭,溫柔的道:「勇利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喔?」


「對不起喔,浪費了你兩年多時間。」


勇利聽到立刻否認:「怎麼會浪費呢,媽媽不用道歉,我來美國陪媽媽也認識了很多朋友,我很幸運的!」


「是嗎?」寬子點頭,張開手迎接孩子的擁抱,伸到後頭的手沿著對方的背脊緩緩的拍動,像在安撫又像在包容:「好好加油喔。」


「⋯⋯嗯。」把頭放在瘦小卻莫名堅強的肩上,勇利喃喃的回。


克里斯.賈科梅蒂的電話是在勇利參加日本代表選手比賽時打來的,正巧是他剛表演完自由滑正等待其他選手比完賽的空檔。


——時間很剛好呢。

勇利笑了一下,飛快的接起。

剛把手機放在耳邊,就聽見克里斯用著一貫慵懶的語調劈頭問:「勇利,比賽怎麼樣了?」


勇利聽到問話下意識的愣住。

他的實力克里斯是一直知道的,對方突然的那麼一句反倒讓他感到疑惑,不過這小小的疑惑就在對方接下去的話中得到解答——

「你不要一下子暴露太多,到了決賽會很慘。」


喔,原來是擔心他。

勇利會意的笑了一下,連忙回應:「我知道啦,謝謝你,克里斯。」


「嗯,我期待跟你站在決賽的頒獎台上喔,勇利。」他聽見手機另一方的人愉悅的笑著;「好好加油,我也不會輸的。」


銀髮青年打電話過來時,是在勇利參加完第二次預賽表演滑後——他們一直沒有相遇。


勇利對此是慶幸的,他希望他與維克托相遇是在決賽,他們都拿著百分百的決心跟實力彼此爭鬥並且分出高下,這是他最期望的——他們之間的那些說不清道不明的關係之外。


也不知道是出於什麼原因,這個電話接起來的時間裡,兩人居然很默契的一句話都不說。


這種狀況很少發生,如果是換在平時,他們是可以聊詩詞繪畫也可以聊天文地理——一言以蔽之,他們無話不說。


不過今天另外。

當維克托打了第五百個哈欠時,勇利終於想到這次得自己掛電話了,他猶豫了幾秒才說:「維克托⋯⋯」


在勇利開口的下一秒,維克托道:「勇利。」


「是?」


「好好加油,我很期待跟你的比賽。」


勇利聞言愣了半秒,很用力的回:「我會的。」

@


TBC


※※※※※※※※※※

如果喜歡的話煩請按個愛心或評論,謝謝各位。

劇透一下,維克托穿越囉。

评论(14)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