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憫

喜歡的CP就喜歡,不拆也不逆。
嚴重潔癖,不接受任何拆逆。
不高產,嚴重拖稿症。
PS:寫出來文有百分之六十會坑,請小心食用。

【勉強算金藥】初見 上

這是前陣子很迷妖化貓時打的文,未完結,不過快了。

設定很迷,結局更迷,真的別認真。
OOC一定有,而且嚴重。
金跟藥郎都太帥了,忍不住打文。
由於原作很少CP畫面,所以崇向原作的我打出來的也一定很少,請小心食用。
不坑,一定不。
這是短篇。



01.

「聽說過妖狐嗎?」他淺淺的笑了一下;「可以幻化為任何人事物的怪物。」

「⋯⋯」

「吶吶,聽過嗎?」

——

少年見到這個總是掛著溫潤笑容的男子是在一個下雨天——這個號稱是全世界最厲害的驅魔師劈哩啪啦的說了一串,少年敏銳的抓了個重點,最終得到對方迷路了這個答案。

少年自然是不信。

天朦朦,人心惶惶,四處都是戰亂過虛無的廢墟;壓抑的氛圍與雨後潮濕的空氣夾雜在一塊,更顯其沈重。
神經敏感渴望救贖的人們在錯誤的訊息下扔掉一個不到始齓的孩子。

那孩子便是這名少年。

少年是被家族趕出來的棄兒,他身材瘦小,皮膚是近乎病態的白皙,前額的亞麻色髮絲微捲剛好翹在姣好的臉頰上,由於下雨天實在難整理的緣故,少年的頭髮被其用隨手撿起的武士刀削成垂肩的長度,不規則的長度可以看出對方是個不注重外貌與習俗的個性——

當然不注重啊,他只是個被遺棄、不清楚自己姓名的孩子。

所以當男子問起姓名時,少年沈默了。
他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是默了幾秒,開口:「⋯⋯我不需要。」
由於極久不曾開口,他都快忘了自己的聲音。
語氣是那麼的沙啞,宛如進水的錄音機。

待男子聽清楚少年的回應後,他先是愣了半响,才緩緩的勾起嘴角,那是令人舒服的角度,沒有半點少年熟悉的寡視跟嘲諷,這也使得少年錯愕好幾秒,無法回過神來。

此時只見男子伸手胡亂的撥鬆少年的頭髮,道:「唔,那等你想要我可以勉為其難的幫你取的。」

「現在——」他拉住少年微涼的手掌;「可以麻煩你帶我到最近的鬧區嗎?」

少年聞言,下意識的看向周圍蕭條的環境,再確認男子的目的地後默了幾秒,緩緩的點了點頭,伸手指了指後面的路;「⋯這裡到鬧區需要兩三天的路程,你只要沿著⋯⋯」

「我覺得你帶我去會比較恰當。」男子摸了摸鼻子,有些慚愧的模樣;「⋯⋯我自己走會迷路⋯⋯」

「你之前是怎麼走的?」少年問。

「之前有個同伴會幫忙,但⋯⋯」男子講到這神態明顯的黯了幾分,但仍是勾起笑容故作鎮定的說:「反正現在我只能靠自己了。」

聰明如少年自是發現男子未說全的後話,這之中隱藏多少真相與說不完的故事,少年也並不好奇,只是低頭望向被對方握住的手臂,默默的感知對方涼的過頭的體溫——雖然他很少與人接觸,但這溫度似乎太過冰涼了,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嗎?

那麼想的同時,一陣陣震動突的撞進少年的腦裡,來來回回忽大忽小的漣漪痛的他連忙甩開男子的手,少年驚訝的倒退好幾步正打算遠離給予他怪異症狀的人,然待疼痛感退去,伴隨卻是強烈的暈眩感,意識恍惚間他似乎瞧見男子腰間斜插著的明明封了好幾條咒文卻仍華麗詭異的劍微微的對著他張了張口。

「喀喳。」

*

他偶爾會做一個夢。
這個夢既真實又虛假,既安逸又狂亂。
彷彿有無數條被壓抑的線,明明能屈能伸,卻又硬生生的改變其應有的型態,所以——有的它真實有的它狂暴,有的它虛假有的它安逸,變動極大。

看來這次是安逸的。
少年默默的想。
夢裡是一貫的模糊,環境不暗,可以說是非常明亮,普遍呈淡白色,有如一層薄薄的面紗蓋住了最真實的模樣,只留下表面。

這些卻不足以吸引少年的目光。
每次來,他都會被中央的巨大白色牢籠吸引;更準確的說,它並不是白色的,而是呈銀白色,上面佈滿少年看不懂的文字、圖形,而這些文字圖形會隨著裡頭的人走動時不時顯現而後消失。

牢籠距離少年所站的位置不算遠的看不清卻也沒有近的觸摸到型體,這也導致他看得見邊框卻瞧不見裡頭的人長什麼樣子。

只知道他通體呈金色,銀色長髮會隨著動作左右擺動,不過更多的時候會把它聚集起來放在右肩的位置以防它阻礙視線跟動作,然後——總是望著遠方,由於少年看不見長相,所以他不曉得對方在想些什麼。

面對這種模糊不清的感覺,少年總是會嘗試往前邁進幾步,試圖靠近那人一點好看見對方的表情,這次也不例外。
他猶豫半秒,之後便像過去那麼做的一般跨出去一步,本以為會像過往一樣,不管走出去幾步,最終都會回到原點,但待他回過神來,卻見距離自己還有段路程的牢籠聳立在自己的面前。

這時少年才看清對方的表情——那是一個非常淡漠、對世間沒有任何波動的表情。

就那麼一瞬間,銀髮的青年便察覺到這個外來人的氣息,他收回思緒,帶著要消滅敵人的那份氣勢轉過身來面向來人,卻在看見少年的長相即刻收回殺氣,下意識的張開口:「汝為何在這?」

「時間未到,汝快回去!」




TBC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