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憫

喜歡的CP就喜歡,不拆也不逆。
嚴重潔癖,不接受任何拆逆。
不高產,嚴重拖稿症。
PS:寫出來文有百分之六十會坑,請小心食用。

【雙黑】If I were you 05

慢更

設定請見首頁,謝謝各位

職業互換梗

如果喜歡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上章連結:04
下章連結:06


05.


「那麼,你有什麼要談的嗎,森歐外?」武裝偵探社社長福澤諭吉搖著手上的攪拌棒,由於攪拌動作而發出些許聲響的咖啡杯裡發出誘人的清香。


「別那麼著急,福澤閣下。」坐在他對面剪了一頭風騷髮型的中年男子,露出一個狐狸似的微笑,看著福澤諭吉身前的咖啡淡淡的說:「不如等我的咖啡到了,在繼續交談?」


「我沒有那個閒工夫等你。」福澤諭吉冷酷的拒絕對方的提議,一雙利劍似的眼神狠狠的看向男子;「有事情就說。」


森歐外似乎早就習慣他的言行舉止,所以並沒有因為他的無理言語而有一絲一毫的動搖,只是維持著一貫的笑容,聳了聳肩:「您還是一如往常的沒有格調啊,福澤閣下。」


福澤諭吉不理會他言語上的挑釁,只是拿起桌上的咖啡小小的啜了一口,以沈默帶為回應。


好加在黑手黨首領也並未讓這陣沈默持續太久,他如願以償讓咖啡送上桌後,才滿足的開口:「我想跟偵探所做個交易而已。」


交易?
偵探社社長皺起眉頭,在內心打了個大問號,沒辦法理解對方葫蘆裡又在賣什麼藥。


森歐外喝了口剛送上的咖啡,讓思緒沈澱半响才緩緩的開口:「港黑黑手黨是這個城市最大的地下組織,旗下部隊和企業有數十個,勢力深入這座城市的政治、經濟等各方面⋯」而後他頓了一下,猶豫片然才說:「我想諸位偵探所的人員都應該曉得,像這種龐大體系的組織,所要面對的敵人相對的也多,再加上我們培育的新人還無法獨自完成任務,老成員又都年紀一大把,無法完成高風險的任務,這也間接的導致成員分配不均的問題⋯⋯」他眨了眨眼;「反正簡單說,就是缺人。」


如此冗長的前言很自然的被福澤諭吉略過,他耳邊只聽見最後一個重點,也就是黑手黨缺人這件事,偵探所社長因此皺起眉頭,心裡微微的騷動:「所以?」


「所以,這就是我的交易內容。」森歐外放下手中的咖啡,把身軀往前傾靠在桌子上,眼神中透出一絲絲的瘋狂;「既然成員無法立即上崗,那麼——就只能減少敵人的數量。」

「我們簽訂不戰協議吧,福澤閣下。」


黑手黨首領的決定落下的瞬間就宛如炸彈一樣在福澤諭吉的腦中炸開,最終碎成星星點點的瓦片狠狠割傷他的腦袋。


——這個人居然說,要簽不戰協議?
要他放下一直以來的悔恨跟紛爭與他簽合同?


「我拒絕。」對方剛說完福澤諭吉便連著森歐外的語末說著,抬起的視線冷冷的望著依舊把笑容掛在嘴上的人。


「我知道您會拒絕,如果不是人員缺少我也非常不認同。」森歐外瞇起眼說著:「因為偵探所,我們死了不少好用的人才。」


「我們的人也被你們襲擊了。」福澤諭吉緊接著說。


「但是沒有死。」森歐外彷彿被戳到軟著般狠狠的咬牙,而後深吸一口氣,再度把目光投向同樣黑著一張臉的偵探社社長,道:「這個交易對我們雙方都沒有壞處,既可以保留成員又能節省成本,沒理由拒絕。」


福澤諭吉聞言,沈默的閉上雙眼。

看著一臉沉思的人,他知道對方已經開始考慮此時的協議,森歐外頓了好些時間,在得到男子投過來疑惑的視線後接著說:「如果您沒有問題的話,那麼——我想要求一個保障,一個確保這個協議會正常運作的人質。」


「什麼!?」福澤諭吉聽到這句話後激動的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射過來的視線銳利的很傷人——假如眼神可以殺人那坐在他對面的男子早就被戳了無數個孔。


「請冷靜一些,福澤閣下。」森歐外用手比了比眼前的座位,示意對方坐回原位,但是偵探社社長並未理會他,還是固執的站著身子,由上而下的俯視他。


被注視著的人只是微微嘆口氣,表情十分無奈的說:「我們這也有一個人會過去⋯⋯不對。」他搖了搖頭:「他已經在你們那了。」


「他不行!」一直站在後面的中原中也在聽到森歐外那麼說之後,下意識的回著,也似乎是回的那一刻他就察覺到自己的失禮,趕緊低著頭跟福澤諭吉道歉,在得到對方別介意,繼續說的手勢後他微愣了一下,才說:「芥川的個性不適合偵探社,他太蠻幹了。」


「這倒不用擔心。」坐在吧台看起來與周圍表情嚴肅的眾人完全不相干正津津有味的研究自殺手冊的某黑髮青年從書中抬起頭,手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一盤白色的藥丸:「芥川吃了控制異能的藥,如果他的情緒超過標準值或者異能使用過度便會直接暈倒,時效半年——中也應該已經見識過了才對。」


該死的,果然是這個混蛋。
中原中也惡狠狠的看著他:「居然對自己之前的弟子下藥,你可真善良,混蛋青花魚。」


「說什麼呢,這可是前醫生現任黑手黨首領特製的無色無味無傷害的超健康藥丸。」太宰治露出欠揍一般的可惜的表情,默默的收起藥丸;「不過我也不怪你不適貨,畢竟蛞蝓是不會生病的軟體動物。」


「該死的青花魚,我這次一定要殺了你!」中原中也聞言,就打算衝過去賞他個兩拳,卻被站在他身旁的國木田獨步擋住了。
他伸出兩隻手臂夾在橘髮青年的腋下,防止其繼續放縱自我:「冷靜點,中原,這不是你能胡鬧的地方。」


「你放開我,國木田,我要把他殺了。」


「中原!」


「被這樣架起來腳都沒有著地呢,果然是小矮子。」


「太宰治!!」


「冷靜點,中原!」


森歐外看了看鬧成一團的場景,淡淡的笑了一下,才回頭直視眼前的人:「就是這樣,您也聽到了,芥川這個人雖然胡鬧,但仍是黑手黨的一大戰力,失去他對我方是一個損失。」語畢,他把目光投向一旁好不容易安靜下來的橘髮青年;「我想偵探所應該回應一個相同重要的人才對——一個既熟悉黑手黨模式戰鬥力也很強的異能著,我說,對嗎?中也,之前我送你的黑色大衣你還披著呢。」


一句話就說明了中原中也之前待過黑手黨,武裝偵探社在場的成員無不帶著詫異的眼神望向這段話裡最主要的主角。


被點到名的中原中也冷冷的哼了一聲,忽視了其他偵探社成員落到他身上的眼神,伸手把披在肩上的大衣扯了下來扔到站在他身旁的國木田獨步身上,他道:「老子只是懶得扔掉。」


國木田獨步:「⋯⋯?」


森歐外露出意外的表情,而後點點頭:「是嗎?那我回頭再送你一件。」說完,也不等中原中也爆發什麼更激烈的情緒,他對著偵探社社長緊接著往下說:「您意下如何,福澤閣下?」


福澤諭吉沉思了幾秒,才側過身望向一旁的中原中也,無聲的掙扎黑手黨首領所給的提議——森歐外的這份交易確確實實的對雙方都有利,身為武裝偵探社社長的他找不到任何理由拒絕,但出於私心,他仍不打算放開屬於他這邊的任何一位成員。
偵探社不同於黑手黨的就是這點,這裡非常的人性化,總是把人權放在第一位,盡自己所能的去幫助別人,也就是這樣,前黑手黨的中原中也才有辦法待在這裡。


橘髮青年在接觸到他忽隱忽現的視線後則是小小的嘖一聲,大力的點點頭,示意不用在乎自己,只管相信自己的判斷。


福澤諭吉接受到對方給予的支持,只是微微嘆口氣,接著小幅度的點點頭:「我答應你的要求。」


森歐外笑了笑:「祝我們合作愉快,福澤閣下。」


而一直待在暴風圈外,無所事事般的太宰治聽見合作愉快四個字後扯出了一個天真無邪的笑容,一雙琥珀色的瞳孔深不見底。


——事情似乎照著他的預料走向又似乎不是。
最後,他闔上眼,不說話。


TBC


*

如果有一點喜歡煩請按個愛心或者評論,謝謝各位。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