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憫

喜歡的CP就喜歡,不拆也不逆。
嚴重潔癖,不接受任何拆逆。
不高產,嚴重拖稿症。
PS:寫出來文有百分之六十會坑,請小心食用。

【雙黑】If I were you 04

私設有

慢更

OOC注意

設定為彼此互換職業梗

小學生文筆,請帶著關愛的眼神觀看。


上章連結:03
下章連結:05


04.


當芥川龍之介醒來時,印入眼簾的是自家部下——樋口擔心的面孔。
他眨眨眼試圖讓模糊的視線已最快的速度恢復明朗,試過幾次後得到的效果讓他很不滿意,所以他轉移注意力開始活動四肢,僵硬而且貌似被什麼綁住的觸感讓他蹙起眉頭。

下意識的就要操控異能斬斷綁住軀體的東西——不過被抵在頸部的匕首制止住了。


「我建議你不要動。」話語落下的頃刻間,綁住自己的東西也隨之更加緊縮,芥川悶哼一聲,覺得內臟都要被擠的從口腔溢出。


他艱難的移動黑色瞳孔望向不知道什麼時候坐在床上的中原中也,而一旁是被他重力壓的趴在地上的樋口,她的眼神裡透出的難以置信,似乎沒有想到原本不在這個位置的某人為什麼會出現在床邊。


「你只是太累所以昏倒——別這樣看,老子也不想救你。」橘髮的青年收回匕首放回懷裡,順便撥著披在肩上因為動作而些許滑下的黑色大衣,語氣滿不在乎的道:「你最好感謝小老虎,要不是他,我早就把你扔進太平洋中央餵鯊魚。」


人虎?
芥川難掩錯愕,目光在得到救自己的人居然是自己要殺的人這件事難得的瞪大。


「不過他不想看到你,所以⋯」中原中也聳聳肩;「我來代勞啦,嘖,好好的休假又沒了。」


一想到當初小老虎懇求的表情,橘髮青年就覺得頭痛,這個在他面前倒下的是一直被偵探所試做眼中釘的頭號人物,但卻被這人要殺的對象懇求,他怎麼想都覺得拒絕的話,會顯得自己非常小肚雞腸,所以他懷著一口悶氣把人領回偵探所。

結果又是一陣手忙腳亂的內訌。

照理來說,救人的那個應該來好好照顧被救的那人才對,但是救人的偏偏是目標,所以在一眾人協議後這個偉大的任務最終落到休假的中原中也上。


啊啊,他媽的衰。
年輕的偵探所員工瞪著一雙水藍的瞳目,道:「不期望能從你口中問出什麼黑手黨的秘密,不過你想與偵探所為敵的話,老子自然奉陪。」


從震驚中回神的芥川平靜地開口:「我得完成我的任務。」


「哼,早知道會這樣。」中原中也冷哼一聲,
而後從床上起身,移動步伐到遠處的木椅上坐下;「我沒有興趣對患者動粗,好了就滾吧。」


隨著他的遠離,趴在地上的樋口才逐漸獲得自身的控制權,她動作遲緩的用手撐起柔軟的軀體,表情困惑的在兩人間遊走,剛剛橘髮青年的話讓她內心產生了巨大的疑惑——這可是偵探所的人呢,怎麼會說這種話呢?
還有他們怎麼會認識?
她的內心對中原中也這個人的謎團又加重了些許。


「⋯⋯中原先生不殺我嗎?」芥川龍之介看著明顯比之前還溫和些許的前輩,不合時宜的問著,一雙墨黑的雙瞳直直的看向對方。


橘髮的青年把身子靠在椅背上,斜過眼看著他,那個眼神可以說是非常深沉,就在芥川覺得對方下一秒就要衝過來給他一個暴栗之時,他聽到一絲煩躁的嘆息。


「快點休息,然後給老子滾出這裡!」


*

黑髮的青年站在大樓前笑的是一個歡樂。
風吹過他的黑色大衣而後捲起路上的沙塵,讓他整個人玄幻到有些模糊,但其手裡拿著的粉色信封卻沒有糊到哪裡去,仍然顯眼的在空中左右搖晃——照著來人的說法,是一封茶會的邀請函。


邀請函?
騙三歲小孩都沒辦法,怎能來騙都是成年人還常年活在紛爭跟血液中的武裝偵探們呢?
處在大樓二樓窗口的一群人則是各個帶著困惑,面色嚴肅的回望。


他們就這樣對視很長一段時間,誰也沒有進一步的打算。


處在要求一方的太宰治最後只好非常無奈的嘆口氣,動作浮誇的搖搖頭;雖然他已經對偵探所警惕的心思有一定的瞭解,但各個都沒有下來接應的打算實在讓他十分困擾。


如果中原中也此時在場的話,百分百給他一個暴頭順便告訴他拿著一封粉色的信封站在敵對據點的下方到底是多麼詭異的行為——可惜的是,他不在。


所以太宰治只能站在這,可憐兮兮的從懷裡拿出手機——他用盡全力的去忽視因為他這一個簡單的動作換來上方更加帶著殺氣的眼神。


根據記憶中的那串號碼他熟練的打著,並且很習慣的在打出去的那一剎那被掛斷的行為,黑髮青年瞇著一雙琥珀色瞳孔等了些許,略估下的對方內疚的時間,才接著打第二通,這次接通了,他愉悅的勾起一絲笑容,連說出口的話帶著上揚的氛圍都沒怎麼注意,他道:「蛞蝓怎麼那麼⋯⋯」


「⋯⋯你很想死嗎,太宰?」手機對面的人在聽到黑髮青年的第一句話後慍怒的打斷,並且帶著刻意壓制的語氣憤憤的道。


「咦,可是被中也打太痛苦,我嚮往輕鬆的自殺。」太宰治似乎真的很困擾似的那麼說著。


「喔,是嗎,那永別了。」橘髮青年在聽到他的回應後連打過來的理由都不想問,就想著要掛掉這個不請自來的電話。


「欸欸,等等中也,我道歉!」太宰連忙出聲制止對方的舉動,按照他對中也的瞭解,這通打完如果不道歉,估計就沒有機會被接通,他可不想因為玩鬧這個原因被對方設成拒絕往來戶——雖然他本來就是了。


沒有想到太宰治會道歉,中原中也因為他說的一句很不走心的話愣了一下,眼神有些恍惚的看著手機螢幕上顯示的姓名,最終道:「你有什麼事嗎?」


——他總是這樣,只要那個有著琥珀色雙眼的青年態度放低那麼一點點,他就會無條件的原諒對方,無關乎真心不真心。這本來就不是中原中也可以控制的。


如果說有某個人可以讓態度比起之前溫和許多的中原中也真的發自內心的憤怒或者動起巨大殺氣的話,那就必須給他頒一個好自為之的獎賞。


可認識曾經轟動一時的雙黑的所有黑手黨老幹部一定會露出你太天真的笑容拍著你的肩膀指著總是笑的如沐春風一天到晚還想著自殺的太宰治說:諾,那就一個活著的,能跑能跳,給他頒一個獎吧?


也有人說一物剋一物。
真的按照那個觀點來說的話,那麼太宰治就是生來刻中原中也的。


這件事中原中也自己曉得,當然,太宰治也曉得,所以他才能在無數次暴力下活的那麼自我,因為他是獨特的,對橘髮青年來說。
但是這種落有似無的感情不過滿足太宰治扭曲的內心,他貪心的要更多更多⋯⋯


對著手機另一端的人勾起一個笑容,他搖了搖手上的邀請函,道:「我們首領有事情要跟偵探所社長談,我想你們不會拒絕吧?」



TBC


*

如果有一點喜歡的話煩請按個愛心或者評論,謝謝各位。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