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憫

喜歡的CP就喜歡,不拆也不逆。
嚴重潔癖,不接受任何拆逆。
不高產,嚴重拖稿症。
PS:寫出來文有百分之六十會坑,請小心食用。

【維勇穿越】Is my world 章十

穿越梗。

OOC注意。

初稿隨時會修改。

上一篇走:章九 

下一篇走:章十一

 

如果你覺得這是勇維
那是錯覺,我不逆的。

 
私設一定有。

這章很長,就不分段了。

19. 

嘿,這是假的。 

別當真了,勝生勇利。

他看著眼前的人,默默的想。

※※※※※※※※※※

勇利喘著氣急忙下了公車,判斷好方向踏步快速的跑了起來。 路上的行人見他那般著急也都直覺性的讓開了道路,偶有撞到幾個高挑的外國人,勇利也都禮貌的頓下步伐低頭道歉,只是沒有得到對方的回應就再度奔了起來——


他今天跟披集約好了要一起滑冰。


說到底,勇利沒必要那麼急的,畢竟這不是第一次見面,他們的關係也不會因為 一次小小的遲到而破滅,更何況遲到的原因還是寬子的檢查耗了點時間——披集不是這種小家子氣的,他不會為了那麼點小事生氣,勇利是知道的。


只是,對方剛剛打來詢問的語氣『太不妙了』,勇利很擔心。 


許是太過於心急了,他面上沾滿急躁了情緒,跨出去的腳步也越來越有加大的趨勢——不過很快的縮小到自己可以隨意控制的範圍。 


可不能傷害了自己的腳啊,這是他的生命。

腦中殘存的理智那麼告訴他。 

俱樂部離公車站的距離不算遠,所以勇利跑了幾步就可以看見俱樂部大門,也不管突兀奔向裡頭的舉止多麼無理,他連忙加快腳步衝了上去,急急的推開大門。


一進門,還來不及跟別人打招呼或者詢問披集出了什麼事,他就立馬彎下腰,狼狽的用手撐著膝蓋,大口大口的喘息——醫院到公車站的距離有些遠,若是在平時,他會用小跑步的方式到達,只是今天太著急了,呼吸都還沒轉換過來就全力奔跑,也難為了他一個小小的身軀要接受那麼劇烈的運動。 


待呼吸更為順暢後,勇利才想到要抹去落到下巴處的汗水,只見他剛抬起手想抹去時就有一條乾淨的淺藍色手帕遞到自己面前,他一愣,下意識的接了過來。 

手帕帶著淡淡香氣,隱約有些面熟—— 

面熟? 

呆了半晌,隨即一個在腦中的小角落被珍貴收藏的回憶突地湧上,勇利瞬間激靈——這不是當時維克托整理多到爆炸的行李時翻出來的青少年時期的手帕嗎?他還揍到自己面前獻給他看過。 


勇利會意到什麼慌忙般抬頭,錯愕的連汗都不想擦了。

愣愣的看著對方,一時間他無法說話。

紅棕色的眼目一瞬間閃過無數種情緒,卻又在下一秒墜入黑暗歸為平靜。 


——他並不是那麼瞭解你,勝生勇利,你必須冷靜點,也許他並不是來找你的,只是碰巧遇見而已,對,碰巧。


儘管這個巧合放在現實確實是微乎其微——怎麼可能他們都剛好在美國在同一個俱樂部還在同一個時間相遇?

但就算這樣,他仍然在心裡不停的給自己強加預設——這樣勇利才能從蔚藍的瞳目裡回神而不被扭曲戀慕的心理影響。 


銀髮的青年也許是被他詭異的表情逗笑了,勾起一個漂亮的找不出缺點的微笑——那是真正的發自內心的微笑,勇利看的出來。


他不知道為什麼對方會給他這個笑容,明明他們才剛見面,這一切都不合理。


腦中仿佛有上萬個蜜蜂在飛舞,讓他看不清自己的思緒跟情緒。

不停的嗡嗡作響吵的近乎蓋過勇利心臟大力跳動的聲音。 


「——勇利,你待會有空嗎?」


「什…什麼?」 


「我們說一些話吧。」


儘管腦中已死機無法立即反應,勇利的聽覺還是很稱職的傳達對方的訊息。 

我們說一些話吧 


——沒理由猶豫。 

勇利點頭答應。 


※ 

跟冰場的其他人打聲招呼【這時候已經不用去思考披集驚呼的原因了,勇利用手指頭想都知道這一定跟對方鬼靈精怪的個性有關】,而後他們就結伴到了不遠的一間日式料理店,經維克托的說法是一直想嚐看看日本的料理,說是日本賽區時太衝忙來不及吃,只能在飯店隨便叫一叫——勇利是沒差的,反正他也吃膩了美國的高熱量食物。 


他們隨著服務生的腳步進入店裡,然後坐了下來,快速的用英文點餐——勇利吃過這間店,所以可以很快而且準確的說出餐點的名稱。


倒是坐在對面的維克托一臉新奇的表情,東翻翻這個DM西看看店裡的佈置,眼神裡閃爍好奇的神采,大有初生犢牛不畏虎的模樣,惹得勇利笑了出來。 


雖然不想打斷對方可愛的舉動,但是服務生也確實站在一旁好些時候,應該適時的喚回他的注意,勇利心裡瞭然,出聲叫了一下:「——維克托,你想吃什麼嗎?」 


「勇利有推薦的嗎?」
維克托聞言闔上手上的菜單,直直的望向對面的人;「就聽你的。」 


勇利下意識的愣住,但很快的回——應該是不太習慣日式料理吧?
他在心裡默默的想,接著朝一旁等待多時的服務員抱了個食品的名稱,還怕對方聽不懂似的特別用手指點了點,表示絕不能做錯。 


服務生點點頭,道了句稍等就轉身朝著廚房走去。 


「勇利——希望你不要介意我這樣叫你。」點完餐點,維克托就接著開口;「我找你很久了。」


「咦?」勇利聞言,立馬擺出困惑的表情。【IG的事情他早忘了一乾二淨了。】 


「……克里斯說他有跟你講過……」看著眼前的人一臉懵逼的模樣,維克托直嘆無奈,在心裡對不靠譜的夥伴大大的打上一個叉;「好吧,這沒甚麼好談的——我只是希望跟你交個朋友。」 


「告訴我你的一切、習慣跟嗜好——我想瞭解你這個人。」最好是告訴我你在冰上想的是誰。他勾起一個算的上愉悅的笑容悄悄的在腦中刻上一筆目標——把對方心裡的人狠狠的拉下來,不管那個人是誰維克托都沒道理差對方一截。


略微熟悉的語氣跟意思相近的話語成功的觸碰到勇利的心裡某個開關,只見他褪下平時羞澀的模樣,對著維克托猛然笑了一下。 


這個笑容包含的情緒太微妙了,維克托看不懂,他只是帶著驚喜的心態看著很自然的把手放到餐桌上從容的撐起下巴的黑髮少年——雖然他不知道觸碰到哪裡改變了少年的構造,但他很喜歡這個反差。


勇利維持這個姿勢兩秒後才緩緩的用逼死人不償命的低沉語調道:「——維克托想認識的是冰場的我還是私底下的我呢?」 


看著宛如白雪一般白皙的臉頰閃過星星點點的紅暈,延著面頰一路燒到了耳後,孩子般直率的反應格外的吸引人——勇利沒想到臉皮比牆還厚的俄羅斯人年輕時如此青澀,這讓他趕緊撇過眼,用著近乎嘟囔的語氣道:「我在十一歲那年遇見一個改變我一生的人。他有著一頭耀眼的長髮,纖細卻富有線條的肌肉,立在冰場上的他流暢的姿態跟上天寵愛的天賦宛如一介帝王。一舉一動都帶著優雅跟,經過的地方通常都伴隨著粉絲的尖叫跟媒體的閃光——他叫維克托.尼基弗洛夫。」


眼前的人訝異欣喜的表情明顯到不願意掩飾,這讓勇利不禁莞爾;「那麼,現在站在這的你是什麼時候的你呢?我好想認識。」 



TBC

※※※※※※※※※※

覺得不錯的話,請按個愛心或評論,謝謝各位。

评论(7)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