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憫

喜歡的CP就喜歡,不拆也不逆。
嚴重潔癖,不接受任何拆逆。
不高產,嚴重拖稿症。
PS:寫出來文有百分之六十會坑,請小心食用。

【雙黑】If I were you 02

看了評論,我覺得很對不起,沒有說明白我的設定。

這篇只有第一章是走原作,後面是自創的,在評論裡說不清楚,我在這裡回答,真是很不好意思。


CP有點不明顯,但真的是雙黑。

因為我嘴頓,不太知道如何回評論,但是我很高興各位評論,真的謝謝你們。


上章連結:01
下章連結:03


02.


中原中也已偵探社非常缺人的名義硬是把中島敦留了下來,而後又在社長默許下領著兩天的休假,消失的無影無蹤。


什麼入社測試什麼限時任務,全都被他拋到腦後——然而一個責任心非常重的人怎麼會不顧一切的休假呢?

剛完成入社試驗的敦好奇的問道。


「因為到時候了。」回答他的是手上拿著奇怪的筆記,不知道到到底在寫些什麼的國木田獨步——後來敦才知道那是他的異能。


「到時候?」敦歪著頭,一臉不明所以的重複對方的話。


「每年的這個時間,中也總是會把任務提前完成,然後排兩天休假,消失的無影無蹤喔,敦。」谷崎潤一郎把臉湊到敦面前,因為聊起八卦的原因讓他的雙眼閃閃發亮,然而他才湊過去沒幾秒便被自家妹妹往後拉開了距離。


「哥哥,你在這樣我會處罰你喔。」谷崎奈緒美摸了摸哥哥的下巴,眼神露出一絲危險的氛圍。


「呃⋯」


「那個⋯⋯」敦聰明的無視對面發生的限制級畫面,側過頭望向旁邊對他投出欣賞目光的國木田;「國木田先生知道嗎?」


「不知道。」他啪的一聲闔上筆記本;「不過那不是重點,你準備一下,等下有一個新的委託,你等下跟我們一起聽。」


「喔,好的。」敦點點頭。


*

中原中也去哪裡了?
就在偵探所的眾人你言我一語的猜測之際,被討論的當事人也到達了目的地。
其實他的目的地離工作場所也不遠,如果是已會異能的非正常人來說,幾十分鐘的路程,很快便到達。


最奇妙的就是,沒有同事知道他去哪裡。

橘髮的青年拿著ㄧ束剛剛在花店買下的白茉莉花,緩步的朝著前方行走。
他的周圍分別是大大小小的墓碑,每個墓碑旁都長滿了跟人一樣高的雜草,有的歷史久遠,連樹幹都長的比墓碑還高。


這也顯示著這裡鮮少有人會過來。
這是當然的——
因為這裡埋藏的是過世的黑手黨。


在像黑手黨這樣的黑色職業裡死亡是很正常的事情,其發生的次數就跟你一天吃飯的次數差不多。
可能剛開始還有人會象徵性的祭拜一下,但久了也就痲痹了,好像人生中少了誰都沒差似的——黑手黨就是這樣的一個不緬懷過往的行業。


所以會到這裡的人沒幾個,更不要說與港黑黑手黨勢不兩立的武裝偵探所了,不然中也也不會那麼明目張膽的獨自一人來祭拜——當然,他也不怕被發現,只是做什麼事情被打擾會很麻煩。


跨出去的腳步最終停在了一個墓碑前。
這個墓碑跟其他的墓碑比的話算是非常乾淨,周圍的雜草沒有很多,中原中也拆掉套在手上的黑色手套,蹲了下來,徒手把新長出來的幾株雜草拔掉,並且把檯面上乾枯的花與手上的白茉莉交換,之後便只是靜靜的望著墓碑不說話。


他來弔念過往,卻不與過往說話。
因為一切都過去了。
讓其悲痛的過往不復存在,又何必說出口呢?


年輕的武裝偵探社員工輕呼幾口氣,起身活動下因為久未變化姿勢而開始發麻的雙腿,原本握在手上泛黃失去原有色彩的花朵被隨意的扔到一旁,空閒出來的雙手粗魯的拍掉落在西裝褲上的灰塵與沙粒,接著緩緩的戴上為了方便祭拜而放在台階上的黑色手套。


勉強壓下心底泛起的煩悶默默的轉身,面對著早就站在自己身後許久卻不說一句話的混蛋;「你又在打什麼壞主意,太宰!」


「這不是小矮子嗎?太矮了,我都看不到你。」站在他面前的黑髮男子帶著一雙琥珀色的瞳孔,可以說是很俊秀的臉龐此時有著滿滿的坦然,仿佛在說的不是傷人的言語而是什麼眾所皆知的事情。

然而他嘴角勾起諧謔的彎度跟輕佻的言語不意外的引來中原中也的怒火。


「你說什麼!你這個興趣是跟蹤的變態!」中原中也下一秒立刻回覆,握緊拳頭的手掌劈哩啪啦的發出駭人的聲響,如天空般清澈的湖水眼目裡頭燒著名為慍怒的火焰。


「哎呀,太常生氣很容易變矮喔,中也。」
太宰露出不理解對方生氣的緣由的疑惑表情,好像真的出於真心似的認真的跟眼前人建議;「雖然你已經很矮了⋯」


啊啊!!!
中也感到腦中的青筋暴起,立馬放棄跟對方溝通的選項,腳步一跨燕子似的衝到太宰的身前,舉起右手就是一頓暴揍——真是天殺的他才會一見面就不暴揍對方幾下!


這奮力的一拳被熟悉對方任何舉動的太宰治側身躲開了,他感嘆的說:「中也真野蠻。」


「你給我閉嘴,死青花魚!」


「我可不想被蛞蝓那麼說。」


在幾番你追我躲的攻勢中,兩人終於停下暴力的舉動,紛紛喘著氣,怒視著彼此。


中原中也咬牙,由於憤怒的緣故導致他的身軀劇烈的顫抖著,他道:「你到底來幹嘛!?」


來看看你。
太宰治內心閃過這句話,不過卻被極力的壓在心口,畢竟從一直以來討厭的人口中聽到這般曖昧不明的話⋯⋯不用動腦,他都能想像對方被噁心的模樣,那實在是⋯⋯
有點痛啊。


撇頭躲過對方太過坦蕩蕩的藍瞳,太宰治先是出於習慣的露出微笑,才伸手撫上臉龐擦去一不留神來不及完全躲過只能稍稍緩解力道的拳頭所造成的瘀血,他回道:「這裡是港黑黑手黨的管轄區域,你管我來這裡做什麼,嘛,我也不期望蛞蝓的智商能明白這件事。」


「你有種再說一次——該死的自殺狂魔!」


嗯,不意外又是一頓揍。

中也打到最後都有些疲累,好好的休假居然要用來扁人,而且對方還是怎麼打怎麼氣的太宰治,想想都覺得不值,所以他停下拳頭,微挑眼角,狂妄自傲的揚起臉頰,對著太宰治道:「我要走了,別讓我再看見你!」


「中也要逃跑?」
這麼快?
太宰眨眨眼,說不清內心是什麼滋味,只能難得的愣在原地,道:「我都還沒告訴你消息呢。」


「我才沒有逃——你說什麼消息?」中原中也在聽到上半句後正打算發飆,卻被接下去的話倏然打斷,他瞇起藍眼,下意識的問。


太宰治露出一個笑容;「如果中也答應我一個要求,我就告訴你?」


中原中也蹙起眉頭;「什麼?」


「嗯⋯⋯現在還沒想到。」太宰聳了聳肩,而後在中也怒吼的前一秒開口:「你們那最近多了一個擁有月下獸能力的新人對吧?」不等中也感嘆他變態一般的情報網,他再道:「很不巧的是最近我底下的芥川得到一個價位龐大的委託。」


看似前言不搭後語的話不偏不倚的重擊中原中也的腦袋,他張大嘴滿臉的震驚,半响後才收斂表情,語氣隱瞞不定的問:「⋯你說的是真的?」


太宰看了看中原中也,也許是對方的表情變化太大引起他的興趣,太宰治好玩般的搓了搓他形狀姣好的下巴:「我不會在這方面說謊的喔,中也不是很清楚嗎?」


⋯⋯確實如此。
中也不甘心的想,然後才憤憤的轉過身準備離開,不過他在轉過身後卻沒有立即離去而是停在原地,似乎在掙扎著什麼。


對方掙扎的原因是什麼,熟悉對方個性的太宰當然清楚,但是他還是難忍住捉弄橘髮青年的個性,壞心眼的打破對方的情緒:「中也想上廁所的話,前面右轉就可以到囉。」


「誰要上廁所啊啊!?」原本正琢磨要不要道謝的中原中也在聽到身後人的話後,突然覺得想這些有的沒有的自己實在神經的要命。


耐不住憤怒的心態,他扭過頭用食指指著笑的那是一個誇張的俊美青年,惡狠狠的給予威脅:「下次見面,我一定把你殺了太宰治!


「哈哈哈,是是。」
回應他的是黑髮青年更加愉悅的笑聲。


TBC


*

原本想寫黑暗時期中二宰,不知道為什麼寫成原作宰了,我也很鬱悶,希望各位可以忽視這個Bug,謝謝。

如果有一點喜歡的話煩請按個愛心或者評論,再次感謝各位。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