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憫

喜歡的CP就喜歡,不拆也不逆。
嚴重潔癖,不接受任何拆逆。
不高產,嚴重拖稿症。
PS:寫出來文有百分之六十會坑,請小心食用。

【雙黑】If I were you 01


食用前說明:

這篇是立場交換梗,也就是中也跟太宰互換職業的梗。

因為是第一次在這裡發文,有點緊張,如果有什麼需要注意的請跟我說一下。


OOC 注意!!!

只看過漫畫所以不清楚著織田作的能力還有跟太宰發生什麼,所以本文不會出場。

沒有什麼深度的文,只想寫寫兩人談戀愛的故事。

小學生文筆,請帶著關愛的眼神看過,感恩各位。

慢熱,劇情向,第一篇為過度章節。


下章連結:02


01.


中原中也是在河邊發現那名昏死的銀髮少年的;說是發現也不為過,應該說「被迫」發現的成分比較多才對。


那名少年說也挺奇妙,自己擅自跑到面前不說,話沒說幾句居然就臉朝下狠狠的摔到地上,完全不顧別人的感受是其次,重要的是倒下前嘴裡還喊著什麼給錢還是食物之類的東西,聲音黏在一塊就算是聽力異於常人的中原中也也聽不清楚。


他愣了幾秒,接著垂下頭注視著地上的少年。

他穿著破爛不堪的白衣,那件白衣破損的程度之大居然無法完全遮住底下瘦弱的身軀,袖口或者衣領處都有明顯的碎裂痕跡,而且皮膚白的接近病態,由此可知少年似乎過的沒那麼順利。


中原中也不是那種好奇心旺盛的人,但這個遭遇實在太難得了,不由得勾起他的玩笑心態,所以他嘗試著用腳踢了踢眼前的少年想要確認對方的死活。

嗯,還是熱的。


「咕嚕嚕⋯⋯」


咦?
他望向發出聲音的來源,在得到答案後噗哧一聲大笑了起來:「哈哈哈哈哈⋯」
放肆的笑著,並且低下身抓起少年垂在地上的白髮使其的臉部面向自己,他道:「喂,你這小鬼叫什麼名字?」


少年——中島敦面色恍惚的回望,沒有回應中原中也的提問,嘴裡依舊小聲的喊著:「⋯餓⋯我好餓⋯⋯」


「餓?」中也重複了一句,正待他還想開口之時,遠遠便聽見一聲呼喊:「中原,我有新的任務!」


很熟悉的語調,中也抬起眼望向河道另一邊揮舞著雙手的自家搭檔,小小的嘖了一聲,嘟囔一般的抱怨了句:「剛完成一個任務,馬上就有下一個,偵探社就知道壓榨勞工。」


「中原?」


「好啦,我知道。」他蹙起眉頭回應,不過在回應的下一秒卻像是想到什麼一般看了中島敦一眼,勾起個可以算是狂妄的笑容,他道:「嘿,小鬼,你想吃什麼嗎——有人要請客。」


遠處的國木田獨步冷不防的抖了一下。


*

「——不過你吃的真多啊,小鬼。」
中也望向一旁堆成山一樣高的碗,感嘆似的說。


啊,這是多少錢啊⋯⋯
國木田獨步含淚的望向自己的錢包,默默的為自己的錢疼惜幾秒。
說到底,自己為什麼要請客啊?
不對,這都不是重點。
他馬上意識到哪裡出了問題,他把目光投向那個工作效率比其他人高出好幾倍但個性也十分不好處理的捲髮搭檔,道:「中原,剛剛社長給了任務——」


中原中也點點頭,搶先著說:「是擾民的食人虎對嗎?」


忽略國木田詫異的視線,中也狠狠的把自己摔到椅子上,天空一般的淡藍色眼瞳佈滿著不滿意的心思:「路上的人都在傳,說是遠方的禍害來到,切,什麼禍害,那是幾百年前的⋯⋯」


「別!你們抓不到他的!」
說到一半,卻被坐在他對面的少年硬生生的打斷。


早已停下吃飯腳步的中島敦原本想好好的感謝他們的相助,卻在聽到食人虎這個稱號後,不經思考的喊出口,並且用著極其恐懼的眼神望著他們——更準確的說,是望著他們口中的那個是食人虎。


⋯有問題。
中原中也跟國木田獨步在第一時間皆察覺少年的異樣,彼此對視一眼,而後又默契十足的錯開,一人拿出筆記正待著要紀錄什麼一般翻著頁面,而另一人則是站起身子走到對面,長腿一跨踩到少年的椅子邊緣,木椅因為某人的用力過猛,發出抗議似的掙扎聲。


為了防止敦脫逃,中原中也把雙手放在其的左右肩上,接著把上身往前傾,對著少年逐漸放大的瞳孔,露出一個劣質的微笑。


「吃飯的人情我想,你應該還了,小鬼。」


*

敦在說完關於老虎的一切一切後便被半強迫的拖進附近的大型倉庫中,說是什麼為了抓老虎,但實際上又好像不是這樣。


眼前的橘髮青年⋯⋯好像叫中原中也的樣子,他正無聊的打著哈欠,也許是因為過度工作的緣故,表情看上去非常疲憊,如大海一般透明亮麗的眼瞳一開一闔的,是那種過沒幾分鐘就能直接睡過去的模樣。


敦眨眨眼,突然對對方的生活產生一絲絲的好奇,他略猶豫幾秒,琢磨語言後小心翼翼的開口:「那個⋯⋯中原先生,您很累嗎?」


中原中也聞言就像被發現小秘密似的頓時如被踩到逆鱗的貓咪般瞬間炸開了毛,立馬從甲板上直起身來,用手指著下面的少年,開口:「不要說廢話,小鬼!」


「⋯⋯??」
剛開口就被下禁止令,中島敦表示自己非常無辜。


而中原中也在開口的下一秒就意識到自己無理的遷怒——這也不能怪他,他太累了。
畢竟現在的偵探社相比他當年待過的黑手黨來說確實是人手不足,而他又是死性不改的一手攔下眾多委託,超出負荷的委託當然會造成疲勞,也間接導致他在等待中打盹這種不專業的行為發生,他根本無法避免。


不過好在中島敦完全不在意,他在看到眼前人明顯的懊惱後沈默了幾秒便笑著換了個話題接著道:「我很羨慕像中原先生一樣有自信的人⋯⋯」


默默的聽著少年自卑的陳述,中原中也內心泛起名為煩躁的情緒,他不喜歡這種不甘不脆的心態,滿心期待著要改變卻又覺得自己沒資格改變——這不是自找罪受嗎?

但是人家好好的在講心聲,自己突然打斷是極為沒禮貌的行為,所以他耐著性子認真的當個稱職的觀眾——不過這個耐心在聽到對方宛如自殺的言語後不意外的破功了。


這讓他想到現在不知道死沒死成的前搭檔。
感覺太糟糕了。
他內心咯噠一聲,仿佛被按到什麼開關,猛然伸手抓住離自己不遠而且還在自怨自艾中的少年的領口,正打算怒吼幾句來宣洩自己不滿的情緒時——意外發生了。


眼前前一秒還在說人話的少年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慢慢膨脹、炸裂,最終幻化成一頭巨大的猛獸。


「⋯⋯月下獸?」
中原中也錯愕的期間,撇過頭望向窗外明亮的月亮喃喃自語。


原本只是想說對方應該跟老虎有一定的恩怨才帶著他來到比較寬闊的地方待著,沒想到小鬼本人就是任務裡頭的老虎⋯⋯
這還真的太幸運了。
中原中也露出瘋狂的近乎偏執的表情。


「你可別讓我太失望啊!」


*

國木田獨步接到電話時正在處理其他公事——原本他是打算跟中也一起等猛獸的,但是對方在他打了不知道第幾個哈欠時採用暴力的方式逼迫他離開,實在沒辦法,又不願意放下搭檔自己去休息,他只好先行回偵探所處理其他文書資料。


不過好在他沒睡著,因為中原中也一通電話把他的瞌睡蟲全都趕跑了。


「我抓到老虎了。」


這麼快?
國木田在得到這個消息後馬上動身前往搭檔所在的倉庫,一路上急匆匆的,深怕自家夥伴又興奮過度造成什麼不必要的麻煩。
然而很可惜的是他到達時,戰鬥已經結束了。


國木田獨步看了看滿地的窟窿跟地上傷痕纍纍的少年再看看一旁坐在木箱上頭休憩的橘髮青年滿臉疑惑。


青年在接受目光後用手指了指地上的少年,道:「那就是老虎。」


「啊?」


「而且我要他加入我們。」


「啊啊!?」



TBC

*

如果有一點點喜歡的話煩請按個愛心或者評論,謝謝各位。

评论(7)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